【来论】“已处理10人”为防汛救灾干部敲响警钟

2020年07月13日18: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在今年汛期,湖北纪监部门及时纠正和查处了多起防汛救灾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问题。截至目前,已果断处理10人。(7月11日 澎湃新闻)

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需要干部严格要求自己,以铁的纪律做保证,这已经成为了基本共识。基于此等原因,湖北纪监部门及时处理了10人在防汛救灾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干部,可谓给干部敲响了警钟。

10名干部在防汛救灾中工作不力,责任心不强,造成了一定的工作失误,本着治病救人的原则,他们被纪监部门严肃处理也就理所当然了。毫无疑问,在危难险重的工作任务面前,更需要党员干部挺身而出,发挥好示范带头作用。可惜的是,小部分干部置铁的纪律于不顾,我行我素,抛弃自己的职责,最终也只能落下被组织处理的下场。

众所周知的是,在防汛救灾的关键时期,每位干部担当的责任之重不言而喻。干部稍有不慎,就会酿成大错,造成灾区群众生命财产损失,甚至是血和生命的代价。在这种形势下,干部作风问题越加重要,容不得他们出现擅离职守、作风不实、弄虚作假等行为。即使前期工作做得多完美,出现了作风问题,也得一票否决,落下被处理的结局。10名干部在防汛救灾中被纪监部门严肃处理,为其他党员干部敲响了警钟。

湖北处理了在防汛救灾中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10名干部,仅仅是一个开端,很及时也很有必要。相信广大干部能够严格规范好自己的行为作风,将全部心血投入到防汛救灾工作中去,不出现欺上瞒下、弄虚作假等不良作风,则处理才真正起到警示作用。(胡喜庆)

(责编:周倩文、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