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铁腕推行“十年禁捕” 20天开展执法行动855次

2020年07月14日08:3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14日电 (周雯)自7月1日起,长江汉江武汉段正式实施10年全面禁捕。13日,记者从武汉市农业农村局获悉,自6月24日以来,武汉市共开展执法行动855次,收缴违法作业网具94部,查获违法捕捞江鱼112斤,多举措对违法行为进行有力震慑。

13日上午,武汉市江夏区农业农村局会同当地公安、海事部门以及梁子湖管理局联合开展梁子湖江夏水域“三无”渔船(无船名、船号、无船舶证书)清缴行动,出动执法人员100余人,船艇10艘,执法车6台,分6个组岸线水面同步执法,当天收缴“三无”渔船20艘,网具若干。

开展“三无”渔船清缴工作。(受访者提供)

根据武汉市政府通告,7月1日起,武汉长江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汉南区)新河口以下至新洲区举水河口江段、汉江蔡甸区谢八家以下至汉阳区南岸嘴江段,正式实施10年全面禁捕。

自6月24日以来,武汉市共开展开展执法行动855次,出动执法人员5843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603家、餐饮酒楼7841家、水产经营户4395家。7月3日,武汉市渔政执法部门会同市公安局水上公安分局查获了一起使用地笼进行非常捕捞案件,是武汉市长江禁捕通告实施后查处的首案。汉阳区在全区范围内开展“招牌整治”行动,并率先用无人机开展巡江巡滩活动。

开展“三无”渔船清缴工作。(受访者提供)

据了解,武汉市农业农村局发挥长江流域禁捕工作牵头作用,会同市公安局水上分局以及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先后召开了两次协商会,对涉及非法捕捞案件的线索进行研判,建立完善执法信息共享机制,坚决斩断非法捕捞、运输、销售的地下产业链,实现全流程、全环节、全链条溯源打击。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