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中国传统文化 汉口学院副校长化身主播为武汉“代言”

2020年07月16日11:0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全球的观众朋友们,大家好!我是主持人王鹤。”26日,汉口学院副校长兼传媒学院院长王鹤将化身主播,代表武汉参加全球20个城市中华传统文化节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全民行动。

去年,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宣布,将7月22至28日定为该省“中华传统文化周”。作为加拿大的华人盛典,今年的中华传统文化节将于7月26日在线上举行。

“我站在中华历史名楼黄鹤楼上,带领全世界观众一同感受黄鹤一去不复返,白云千载空悠悠的荡气回肠。我们中国人喜好登高,因为登高可以望远。站在黄鹤楼上,万古长江尽收眼底,既可以领略到荆楚文明的源远流长,也可以感受到中华民族的奔腾不息!2020年,武汉经历了人类历史上百年不遇的新冠疫情,1100万英雄儿女同舟共济、共克时艰。今天,武汉回来了,她带来了抗疫的胜利成果和宝贵经验,与世界共享;她正以更加自信、坚韧、热情的姿态, 拥抱未来!”在提前录制的节目中,王鹤说。

据悉,今年的中华传统文化节,温哥华设为主会场,全球其他19个城市一起参与并直播,彰显中华传统文化和全球多元文化的特色,号召全球团结一致战胜疫情。除王鹤外,还有19位女主播从菲沙河起,沿着圣劳伦斯河,经密西西比河,南下到亚马逊河,跨过太平洋之后抵达墨累河,飞跃印度洋来到赞比西河,途经欧洲文明的塞纳河、泰晤士河、莱茵河畔,走过千山万水,最终回到中华文明的发祥地长江、黄河两岸。在领略大自然美景的同时,体验中华文化之魅力和多元文化的百花齐放。(苏祖安 李冰)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