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竹山交警开展国省道交通秩序整治抓获13名“酒司机”

2020年07月16日17:5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4至15日,湖北竹山县公安局交警大队会同城区交警五大队开展了夏季国省道交通秩序专项整治行动第三波交互检查,收效良好。

行动期间,竹山交警大队联合城区交警五大队交互检查专班白天在城郊结合部及346、242、281、229等国省道人流车流较大、交通违法多发路段,采取固定设卡与流动巡逻相结合方式,严管两客一危一面、大型货车、摩托车、农用车等重点车辆,严查大货车严重超载、面包车超员、货车违法载人、摩托车无牌无证等十类突出交通违法。夜间,分别在竹山城区纵横大道、经纬大道、十堰路、民族路等重点路口流动设置固定卡点,对过往车辆进行“过筛式”检查,不放过一台违法车辆,不漏掉一名嫌疑违法人。凡涉嫌酒驾违法人,一律现场测试,快速取证;凡涉嫌醉驾及不配合现场吹气测试的,一律送至医院抽血送检;凡涉嫌无证驾驶的,一律扣留违法车辆。对轻微交通违法,实行教育警告放行,对其他重点严重违法,一律“零容忍”从严查处。

据统计,先后共查获交通违法255起(其中酒驾11起,1起涉嫌醉驾,无证15起)。期间,竹山大队派往十堰城区的交互检查组与五大队工作专班同步开展了联合行动,共查处交通违法17起(其中酒驾2起)。(徐家定)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