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晓东:聚力攻坚克难加快疫后重振 保持战略定力推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18日07:4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7日,全省上半年经济运行调度电视电话会召开,省委副书记、省长王晓东在会上强调,要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深入落实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慎终如始科学精准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确保如期完成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在听取部门和市州交流发言后,王晓东说,要用全面、辩证、长远观点分析形势,充分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风险挑战的严峻性、发展任务的艰巨性,切实增强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做好长期打硬仗苦仗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同时要看到,我省经济恢复好于预期,主要指标降幅逐步收窄,积极因素不断累积,发展根基仍然牢固、后劲充足、动能强劲,要进一步增强发展信心,保持战略定力,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王晓东指出,抓紧抓实当前经济工作重点任务,要尽心竭力抓好政策落实,确保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早落地、早见效、早受益,特别要用好用足政府债券资金,把政策红利转化为发展红利。尽心竭力稳住经济基本盘,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把稳工业作为关键,更加精准有力稳企业,以经济稳促民生稳、社会稳、大局稳。尽心竭力抓好重大项目建设,多点发力谋项目,多管齐下抓招商,多措并举强推进,加快实施一批补短板、强功能、利长远、惠民生的重点工程与重大项目。尽心竭力抓好消费潜力释放,落实提振消费30条、促进商业消费25条等,促进消费回补、扩容、提质。尽心竭力抓好营商环境优化,坚持向最高标准看齐,刀刃向内深化“放管服”改革,弘扬“十必须十不准”,当好“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增强投资者信心和预期。

“创新是发展第一动力,疫后重振更要靠创新。”王晓东指出,要尽心竭力抓好创新驱动发展,持续强化创新平台建设,更大力度集聚创新人才,加快转化运用创新成果,推动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互促共进。尽心竭力抓好民生保障和改善,坚决落实稳就业25条,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贫困户如期脱贫,保基层运转。尽心竭力抓好湖北样板打造,按照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排定工期、挂图作战,抓紧推进疾控体系改革和公共卫生体系建设。

“疫后重振已到最吃劲的时候,决不能把受疫情影响,当成不担当不作为的借口!”王晓东强调,全省政府系统要做敢战必胜的奋斗派,砥砺必胜之心,聚力攻坚克难,善出管用实招,以斗争姿态奋力夺取双胜利。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黄楚平主持会议,要求保持定力,坚定发展信心,善于在变与不变中把握大势;紧盯目标,坚持底线思维,围绕“六稳”“六保”,在战术细节上精准发力,逐项抓推进、抓落实;真抓实干,坚决打好硬仗,千方百计抢时间、抢机遇、抢要素,加快推动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

副省长曹广晶、赵海山、肖菊华,省政府党组成员张文兵、徐文海,武汉市市长周先旺,省政府秘书长别必雄出席会议。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