尔肯江·吐拉洪:把统战工作优势转化为基层治理效能

2020年07月18日07:4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6日,湖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尔肯江·吐拉洪在鄂州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在湖北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部署,把统战工作触角延伸到基层社会治理各方面,助力打造现代治理的“湖北样板”。

他先后深入梧桐湖新区“梧新苑”、江城社区“侨之家”了解基层统战工作情况,实地调研宗教活动场所,与市、区(开发区)统战部负责同志座谈交流,听取意见建议。他指出,统战工作是党的特殊的群众工作,要顺应时代和形势发展,与时俱进,创新方式,寓引导于服务,在服务中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凝聚智慧、凝聚共识。

他强调,统战工作是党的政治工作,必须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在大局中找准定位、担当作为,积极参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防汛抗洪工作,深化民营企业服务年活动,帮助民企纾困解难,助推湖北疫后重振和高质量发展。统战工作落脚点在基层,生命力也在基层。要抓实基层建设年活动,加强党外代表人士后备队伍建设,开展“三个有没有”大讨论,引导统战干部强党性、强素质、强作风,推动基层统战工作走深走实、常做常新。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