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穴:防汛抗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激发决战决胜斗志

2020年07月18日19: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18日电 7月17日,湖北省武穴市委、市政府向全市发出嘉奖通报,其中嘉奖公务员17人,事业单位工作人员5人。该市对防汛抗灾一线作出突出贡献的干部进行嘉奖,旨在进一步鼓舞士气、坚定信心、凝聚力量,激发全市广大党员干部防大汛保安澜的斗志。

面对异常严峻的防汛形势,武穴市启动防汛Ⅱ级应急响应后,市委第一时间向全市发出《关于在防汛救灾一线考察识别干部的通知》,坚持“四个一批”,不断激励干部不畏艰险、向水而上,全力应战,凝聚起打赢防汛救灾攻坚战的强大合力。

提拔重用一批。该市对在防汛救灾一线表现突出的优秀干部,大胆提拔使用、优先晋升职级;对乡镇事业编制人员、优秀村党组织书记、大学生村官等人员,依照有关政策予以择优选拔。目前,已对防汛一线实绩突出的干部进行考察识别,火线提拔7人。

及时奖励一批。该市对防汛救灾作出突出贡献的集体和个人,及时给予嘉奖记功和集体表彰。及时奖励不受名额限制。武穴市水利和湖泊局干部程光锋巡堤查险有功,发现3处管涌,第一时间报告上级指挥部,同时迅速落实处险抢险措施,为抢险除险工作赢得了宝贵时间,为保障武穴城区安全作出了突出贡献。武穴市对程光锋进行通报表扬,并给予其1万元奖励。目前,全市首批通报嘉奖防汛一线先进典型22人。

大力储备一批。该市对在防汛救灾一线担当作为的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纳入后备干部管理,进行重点培养,条件成熟后及时提拔重用。目前,共发现冲在一线、敢拼善干的优秀年轻干部、女干部、党外干部137名,并进行跟踪管理、重点培养。

坚决调整一批。该市对防汛救灾中畏难避难、履责不实、违抗命令、失职渎职的干部及时进行调整,并依纪依法追究相关责任。目前,已免职2人,党纪立案4人,组织处理22人。(胡超、郭占军)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