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涛到洪湖看望慰问防汛官兵和民兵 叮嘱要注意安全科学防汛

2020年07月19日08: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8日,省委常委、省军区司令员马涛到洪湖市看望慰问奋战在抗洪抢险一线的部队官兵和民兵,嘱托他们既要落实落细防汛措施,完成好抗洪抢险任务,又要注意安全,做到合理安排、科学防汛。

当天,马涛先后来到洪湖市滨湖办事处三八湖渔场围堤、洪狮大垸围堤汉沙村段、空降兵某旅驻地,实地查看民兵队员和部队官兵的生活保障情况,同大家交流交谈。

今年汛期来临后,三八湖渔场组建了由30名女民兵组成的突击队,日夜守护围堤。在围堤口,看到10余名女民兵正在装填沙土,得知这支突击队已在大堤上奋战了10多天,马涛称赞她们“了不起”,对广大民兵队伍是极大的激励,提醒她们要注意安全,保重身体。

在洪狮大垸围堤汉沙村段,马涛遇上由10名高中毕业生、大学生组成的突击队,他们都是今年应征入伍的青年。马涛详细询问队伍的组成情况,叮嘱他们要听从指挥、确保安全,把这次参加抗洪抢险当成入伍前的一次很好的淬炼。在空降兵某旅驻地,马涛走进官兵宿舍,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得知部队马上要转战洪狮大垸围堤,马涛嘱咐官兵们要周密组织,力争早日凯旋。(张贤武)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