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走进武汉

2020年07月19日10: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8日上午,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2020年中国文联“送欢乐下基层”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湖北站)在武汉市珞珈山剧院隆重举行,众多文艺志愿者艺术家为武汉人民献上一场精彩的文艺盛宴。

在演出前,举行了启动仪式,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著名曲艺表演艺术家冯巩宣读《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用明德引领风尚倡议》,所有参演文艺志愿者跟诵。随后,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副主席何加林为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授旗,湖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主席杨俊接旗。

演出在歌舞《我的初心》中拉开帷幕,由著名歌唱家阎维文、王喆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呈现给现场观众,紧接着,女高音歌唱家杨娟演唱的歌曲《洪湖水浪打浪》、青年歌手梦燃演唱的2020年全网最火歌曲《少年》、龚爽演唱的歌曲《我的祖国》、朱迅演唱的歌曲《你是我的光》、青年歌唱演员徐千惠演唱的歌曲《亲爱的中国》、全国“最美志愿者”获得者平安演唱的歌曲《我爱你中国》等一首首经典歌曲赞颂伟大的祖国,赞美湖北人民伟大的抗疫精神。由楚剧表演艺术家夏青玲表演的楚剧《小调串烧》、黄梅戏表演艺术家程丞演唱的黄梅戏《女驸马》等经典唱段让现场观众重温经典、沉醉其中,应现场群众要求,程丞老师还与现场观众对唱了一段《夫妻双双把家还》,平安老师和湖北文艺志愿者华雨辰合唱了《小梦想大梦想》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话剧表演艺术家周锦堂和曲艺表演艺术家尹北琛表演的小品《一百块钱》让现场观众捧腹大笑。青年杂技演员孙会勇、江新钊表演的杂技《中国力量》,以精湛的技艺令观众沉醉其中。曲艺表演艺术家张保和表演的说唱《我们忘不了》,以曲艺方式致敬抗疫百姓和战斗在一线的医护人员,让观众感动不已。央视主持人康辉、著名话剧演员张凯丽以视频连线的形式和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医护人员一起朗诵的《新愚公移山》,感情饱满、激情澎湃的朗诵震撼了现场观众。

在演出期间,多位艺术家现场为东湖新城社区赠送书画作品,播放了书画、舞蹈培训视频,呈现了丰富多样的湖北文艺志愿活动。演出在歌舞《幸福中国一起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在快手、沃视频、百度、斗鱼、虎牙、bilibili、楚天云剧场等直播平台同步全网直播,线上数万群众一起观看。

据悉,本此活动是中国文联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常态化形势,联合湖北省文联、内蒙古自治区文联、河南文联创新策划实施的 2020 年“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活动,三地同时启动,旨在进一步服务基层人民群众,提升“欢乐下基层”品牌影响力,号召全国文艺工作者用明德引领风尚,用文艺提振基层人民信心,鼓舞群众奋力前行。(王旭 曾博文)

(责编:周恬、张隽)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