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武汉:电影院开业在即 防疫消杀忙不停

2020年07月20日08:2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20日电 (张沛)湖北省电影局下发通知,全省电影院可于7月20日全面恢复开放营业,广大影迷纷纷表示迫不及待想走进电影院看电影了。目前,武汉的电影院都在做些什么准备工作呢?记者进行了实地探访。

记者来到武昌区汉街万达影城,进入电影院的闸门依然紧闭。在影院大厅,有工作人员正在检修设备;影厅里,清洁人员忙着对影院的座椅、过道等进行清扫。

汉街万达影城,工作人员正在打扫卫生。(张沛 摄)

“收到可以复工的消息后,我们就即刻开始紧急复工预备中。”万达影城负责人介绍,首先是消杀工作,影城大堂、影厅座椅及走廊、卫生间、票房柜台、放映间等所有的角落,都进行了全面消杀,空调系统的清洁通风换气。其次对设施设备进行检查,放映机长时间的不使用,可能会导致机器无法开启等问题。万达影城在未复工期间,都会派技术人员进行每月值班检查及维护工作。这次正式复工前,将会对所有的放映设施设备进行全面测试检查。

同样,在武昌区帝斯曼纽宾凯电影艺术公园,消杀工作也在紧张进行之中。

帝斯曼纽宾凯影城,工作人员对影厅进行消杀。(张沛 摄)

武汉纽宾凯影视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执行董事杜肇鸿表示,为了让消费者安心舒心观影,除了对设施设备进行严格清理消毒,对员工进行防疫知识培训外,他们还升级了购票系统,实行无人售票,观众在微信小程序线上选座购票后,通过无人值守的闸机扫码入场,实现全程无接触。同时,保证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同行观影时邻座并排不超过3人,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

“在排片方面,我们也将进行优化。”杜肇鸿表示,影院将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控制观影时间,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将场间休息时间延长至45分钟,对影厅充分清洁与消毒;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对于大家所关心的最近电影院会上映哪些电影,杜肇鸿介绍,复映后首批片单以经典电影为主。

“电影院终于可以再次迎客了,我太开心了!”热心观众李小姐难掩激动的心情,她直言,“我非常希望看到新出的《唐人街探案3》等一些优秀的国产大片,之后也可能等到复映的《哈利波特与魔法石》,这些都是我喜爱的影片。”

提到观影新政,李小姐表示,观看电影期间不准饮食、关于入座率不超过30%、非同行人员保持安全距离等规定,这些不仅是好的防疫举措,也为欣赏影片提供了更安静的环境。

多名影院从业者表示,由于消杀、验收、许可、影片拷贝密钥等多个环节都需要一步步落实到位,电影院并非能于20日当天正式开门,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指导协调下,复工的步伐进一步加快。截至7月19日22点,在电影票购票软件查询,武汉还没有电影院开始预售电影票。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