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霁:打好防汛主动仗污染防治攻坚战

2020年07月20日08: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7日,湖北省委常委、宜昌市委书记周霁深入部分磷石膏库,检查汛期安全、环保工作。他强调,要坚持源头治理、科学治理、系统治理,抓好磷石膏库整治,打好防汛主动仗、污染防治攻坚战,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长江生态安全。

周霁先后来到湖北宜化肥业有限公司、湖北新洋丰肥业有限公司的磷石膏库,询问堆存率、剩余库容及库水位等信息,了解渗滤液回收利用情况,并通过视频系统查看库区安全、环保措施是否落实到位。

周霁强调,宜昌地处长江中上游接合部,肩负着护航一江清水永续东流的特殊使命。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严格落实磷石膏库堆场设计规范,加强坝体除险加固和巡查监测,严防滑坡、垮塌事故发生。要抓好渗滤液的循环利用,加强库区周边地下水质监测,坚决防止重大环境污染事故发生。要把抓好磷石膏库综合整治,作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推进长江大保护的重要内容,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树牢上游意识,以对子孙后代高度负责的精神,全力以赴抓好整治工作。要紧盯重点区域、重点部位,抓实抓细防汛减灾各项工作,确保安全度汛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张真真 雷鹏程)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