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匆匆上前,和父亲握了个手……

2020年07月20日14:5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18日傍晚6点,湖北省洪湖市洪狮渔场堤下电闪雷鸣,“曹憨子突击队”中的曾壮电话响个不停。身为中共预备党员、洪湖市公安局曹市派出所民警,年轻的曾壮每次都是第一个报名,第一个冲前线。这次,他当然不会缺席。然而响个不停的电话,也着实搅得他心情如同汹涌的湖水,不能平静。

7月18日下午4点,洪湖市曹市镇防汛抗旱指挥部再次派出由100名精壮劳力组成的“曹憨子突击队”,第五次驰援洪狮围堤。此次出征,“曹憨子”们要整夜驻守大堤,暴风雨来的时候随时准备跳水当人墙,死守大堤安全。这一夜,将注定是100多个曹憨子家庭的不眠之夜。

“曹憨子突击队”队员曾壮冒雨加筑堤防。(何友 摄)

母亲的电话又打来了。“曾壮,你穿救生衣没有?万一有什么事情,你千万注意安全!”“曾壮,你看见你爸爸没有?他们的险段和你们的险段连在一起,你看看他穿厚衣服没有?”“曾壮,你爸爸有腰椎间盘突出和老寒腿的毛病,你到时候照顾他一下!”“曾壮,你和你爸爸要是有什么事情,我……”母亲电话那头无尽的担忧和忍不住的抽泣,让曾壮眼眶一阵发红。

“好了好了,放心!曹憨子召必战,战必胜!我也会照顾好爸爸的!我这就去看他加长袖没有……有当党和国家在,我们会没事的,大家都会没事的!”曾壮像哄小孩一样,羞赧地向周围回了个眼神。

在待命室,曾壮一眼就锁定了父亲熟悉的身影。父亲是峰口派出所教导员,有着30多年党龄。这次迎战洪狮暴风雨,他早已做好了当人墙的准备。曾壮匆匆走到父亲身边,趁他不备,和他握了个手。父亲严肃地说:“上阵父子兵!你给我死守岗位!”

“曹憨子突击队”队员曾壮和父亲握了个手便奔赴岗位。(何友 摄)

曾壮看了一眼父亲,没有说一句话,冲进雨里跑回队伍,一切尽在不言中。

夜已深,洪狮围堤的湖水仍在汹涌起伏。曹憨子就是曹憨子,将坚决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镌刻在抗洪救灾战场上。(余骊 刘萍)

(责编:周倩文、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