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影重启观众回归 武汉市武昌区21家影院陆续恢复营业

2020年07月22日14:3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22日电 7月16日,国家电影局发布通知,低风险地区在电影院各项防控措施有效落实到位的前提下,可于7月20日有序恢复开放营业。 7月20日,武汉多家影院逐步有序开放。在江汉环球影城,恢复营业的第一天,400多张电影票被一抢而空。

观众进影院前实名登记。(张怀如 摄)

尽管只有11场排片,尽管放映的大部分都是经典老片,但依然抵挡不住武汉市民的热情。7月21日下午15:00,75岁的苗爹爹拿着一张《误杀》的电影票,走进阔别了半年多的电影院。“大半年没看过电影了,这是我今年看的第一场电影。”苗爹爹是一位资深影迷,据他介绍,疫情发生前,他几乎每周都会来江汉环球影城看一次电影,这个习惯已经维持了近20年。“实名购票登记、体温检测、隔座观影,这些都让我很放心。既然允许影院恢复营业,我相信环境是安全的。”

市民隔座观影。(张怀如 摄)

据江汉环球影城总经理熊英介绍,恢复营业之前,影城对放映厅、放映设备、中央空调、新风设备和公共区域都进行了全面消杀。恢复营业之后,影院严格按照规定采取实名制购票、体温检测、隔座观影,并对排片进行优化,限制观影人数,保证不超过30%的上座率,为市民营造安全放心的观影环境。“没想到刚开业会有这么多影迷来捧场,看到他们拿着电影票记录下这具有历史意义的一刻,我觉得我们的等待都是值得的。”

21日,在汉街万达影城,工作人员还在做最后的准备工作。影城负责人骆勇介绍,影城大堂、影厅座椅及走廊、卫生间、票房柜台、放映厅等所有角落,都已进行了严格的清理消毒。实行网上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超过30%,对于观影人员,影城将会严格按照规定进行体温检测和登记,不同影厅错时排场,避免进出场观众聚集。“22日影院将正式恢复营业,第一天排片近50场,目前网上售票已快售罄。”

武昌区为影院送上防疫物资。(张怀如 摄)

为保障辖区内电影院有序恢复营业。7月20日下午,武昌区组织辖区内21家电影院开展有序恢复电影院营业筹备工作培训会,就恢复开放后疫情防控具体措施进行部署,对《武昌区电影放映单位有序复业指南》进行解读。21日,武昌区宣传部走访了辖区内部分电影院,并为他们送上了防疫物资。据介绍,截至21日,武昌辖区内的21家影院已有2家恢复营业,其余19家有望月内陆续开放。(张怀如 况昕昀)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