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恩施城区预计最快23日起逐步恢复供水!

2020年07月22日15:3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恩施7月22日电 22日,湖北省恩施市防汛指挥部发布该市城区自来水停供的情况通报称,因清江上游屯堡乡马者村发生地质灾害,大量泥沙流入清江,导致大龙潭水库原水浊度严重超标(浊度>4000NTU),无法生产供应自来水,市二水厂、三水厂现已停产,州城近85%的用户自来水停供。昨晚,州、市防汛指挥部已多方采取措施,尝试降低大龙潭水库原水浊度,但仍无法达到制水标准。

为保障州城居民临时基本用水,州、市防汛指挥部正在全力采取措施:一是已协调争取国家供水应急救援中心华中基地救援队伍40人,携带13台应急供水车辆,驰援州城应急供水。二是紧急调度多台车辆,将龙凤、芭蕉、白果等州城周边乡镇水厂生产的自来水转运至城区各缺水片区,优先满足学校、医院、福利院等重点单位和居民基本用水需求。三是想尽一切办法恢复市二水厂、三水厂清江河制水,若进展顺利,预计最快23日可分片区分时段逐步恢复供水。

据悉,22日,荆门市供水总公司驰援恩施抢修队经过近五个小时的车程抵达,抢修队包括8名水电工,1台应急抢修车和1台应急送水车,他们将协助恩施市自来水公司抢修原水管道,维修损坏的管道。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