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瑞连:充分发挥人才优势 助力疫后重振和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23日07:5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21日,“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暨院士专家企业行启动仪式举行。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省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瑞连出席活动并讲话。

王瑞连指出,开展“科技副总”服务中小微企业和院士专家企业行活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的具体举措。各地各部门要大力弘扬“有呼必应、无事不扰”的“店小二”精神,主动回应企业发展需求,发挥人才工作支持营商环境建设的作用,以人才第一资源应对疫情影响、助力疫后重振。要通过专家人才的贴心服务,切实把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企业发展的竞争优势,帮助企业渡过当下难关。

王瑞连勉励专家人才发挥专业优势,深入调研,找准企业的痛点难点,精准施策;加强重点领域技术研究和应用推广,使更多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搭建合作桥梁,促进科技资源与地方发展深度对接融合,推动产学研合作常态化、制度化;当好企业人才队伍建设参谋助手,为企业培育一批专业技术骨干。他要求相关企业和单位做好跟踪服务,为专家人才服务企业创造良好环境,确保工作取得实效。(沈祖)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