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公共实训基地再获国家资金7840万元

2020年07月23日08:04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我省公共实训基地再获国家资金7840万元

  湖北日报讯 (记者李剑军、通讯员刘欢)7月19日从省发改委获悉,国家发改委日前下达了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专项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2020年中央预算内投资计划10亿元。经省发改委积极争取,此次专项中安排湖北省7840万元,占专项资金总额的7.84%,获取投资额在全国各省区市中排名第一。

  据了解,此次安排我省的中央预算内投资7840万元,将用于支持咸宁市、荆州市、阳新县、远安县开展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自2016年至今,省发改委已累计争取国家发改委安排湖北公共实训基地建设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22240万元,先后在宜昌市、黄冈市、荆州市、十堰市、咸宁市、黄石市等地开展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建设,总投资61282万元,总建筑面积145698平方米。

  省发改委就业消费处负责人介绍,宜昌市、黄冈市、江陵县、十堰市等地公共实训基地项目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在培养适应产业发展和市场需要的技能劳动者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大大提升了技术工人的培养规模和速度,增强了公共职业技能实训能力。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