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2020年07月23日18:4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7月23日电 (张沛)23日,记者从武汉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了解到,在2020年武汉市防汛工作中,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主动担当、敢打头阵,让党旗在防汛一线高高飘扬。

7月23日是武汉市启动防汛Ⅱ级响应、Ⅰ级战备以来的第17天。上午8时,长江武汉站水位28.51米,超警戒1.21米,持续超警戒17天;汉江新沟站水位29.15米,超警戒1.65米,持续超警戒18天。未来一段时间,长、汉江仍将保持高水位运行,防汛形势依然严峻。

7月9日,武汉市委组织部第一时间印发了《关于充分发挥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防汛排涝救灾工作中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武组通〔2020〕28号),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继承和发扬伟大的抗洪精神、抗疫精神,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做好防汛救灾各项工作。

在各个堤防哨所、内涝排渍一线、受灾群众集中安置点,普遍建立临时党组织、组建党员突击队、划定党员责任区。以东西湖区为例,在近百公里的汉江、府澴河堤防线上,成立了临时党支部、组建了党员应急突击队、设立了党员责任区,负责巡堤查险、险情处置等各项任务,党支部领着党员干、党员带着群众干,每个堤段都有党支部坐镇值守、每次险情都有党员突击队冲锋在前、每个哨棚都有党员骨干坚守一线。

7月11日,天兴洲主动扒口行洪,部分受灾群众集中安置到街道口小学东方雅园分校。为了服务好转移安置群众,洪山区专门成立了天兴乡防汛转移安置点临时党支部,安排党员专门负责安置群众的服务保障工作,不仅高标准落实了“五有”要求,还组织居民开展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让受灾群众在安置点也能感受到“家”的温暖。

市委组织部将适时对在防汛救灾一线涌现出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共产党员进行通报表扬。同时,对防汛一线人员的实际困难,各级党组织也都想方设法帮助解决,避免长时间连续作战,确保一线值守人员安全。近日,省、市委组织部还向各区划拨了党费资金,专门用于慰问奋战在防汛救灾一线的基层党员干部群众,帮扶因灾生活困难的党员群众。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