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丹江口市支行扶贫工作队汛期全力保障贫困户财产安全

2020年07月24日09:17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自2020年6月下旬以来,湖北丹江口市官山镇持续出现强降雨,阴雨连绵,进入防汛关键时期。邮储银行丹江口市支行驻官山镇田畈村扶贫工作队把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强化汛期扶贫帮困工作。

7月17日中午,一场暴雨突如其来,家住官山镇田畈村杨家院安置点的贫困户熊聚德,匆忙赶着牛向家中走去。走到杨家院安置点的山脚下,却发现河沟水位暴涨,如何带着16头牛涉水过河成了他面临的难题。情急之下,他拨打电话向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寻求帮助。

正值中午一点半,在村值班的村干部和邮储银行驻村工作队员接到求助电话后,迅速带着绳子赶往安置点山脚下。驻村工作队员赵璐、张正波冒着大雨,趟过河水,帮助贫困户将大牛赶过河、小牛抬过河,保障了其财产安全。

扶贫工作队队员张正波(左一)帮贫困户牵牛过河

汛期以来,邮储银行丹江口市支行驻田畈村工作队心系贫困群众,通过积极开展防汛演练、广泛入户开展防汛安全知识宣传、及时查看水情汛情、关怀贫困群众汛期生活困难等举措,抓细抓实抓牢各项防汛措施。(文/图 赵璐 陈君君)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