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市直支行积极驰援武汉长江堤段防汛抗洪工作

2020年07月24日09:25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面对长江防汛严峻形势,中行武汉市直支行积极响应武汉市政府号召,迅速组织成立“青年先锋突击队”,主动驰援武汉长江堤段抗洪工作,坚决打赢长江防汛保卫战。

近来,长江中下游暴雨不断,水位居高不下。为保卫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中行市直支行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在支行党委高度重视下,立即组织25名员工成立“青年先锋突击队”,前往武汉汉口江滩永清门堤段参加防汛抗洪工作,严明纪律,强化责任,每天由一名党员干部带队驻点防守,实行24小时不间断巡堤查看,随时应对各类险情,不断提升防汛抗洪政治敏感性。

从7月20日开始,“青年先锋突击队”成员顶着白日高温、夜间蚊虫叮咬、通宵达旦所带来的疲劳、以及昼夜温差所带来的身体不适,切实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积极发扬不畏艰苦、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克服各类困难,严格遵照“46553”巡堤查险要诀,时时关注长江水情,做好各种防范应对准备。每隔15分钟,就手持防汛工具沿堤进行“拉网式”巡查,深入堤岸草地、灌木中探查,查看有无浸漏、裂缝、管涌、渗漏等情况,确保大堤安全、万无一失。

为鼓足大家抗洪士气,全力以赴打赢武汉防汛保卫战,中行市直支行将防汛抗洪工作作为当前头等首要大事,党委班子成员率先垂范,主动与队员们一起参加防汛抗洪工作,同时配齐防汛帐篷、强光手电筒、雨衣、雨鞋、毛巾、防暑降温、防蚊等物质,配备营养餐饮、消暑饮品、新鲜水果,不间断开展慰问工作,彻底解决队员们后顾之忧,牢铸铜墙铁壁,始终让党旗在长江防汛堤段高高飘扬。 (中行)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