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金融食料”助餐饮火爆

2020年07月24日09:3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21日19时左右,位于荆门市象山一路30号的荆门海港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的2-4楼的餐厅内顾客满座,香喷喷的饭菜味迎面扑来。公司财务负责人邵卫华一边招待客户订餐,一边接待来了解公司复工后金融服务需求的中行荆门分行普惠金融部主任余向东、客户经理唐立云一行,并欣喜说道:“在中行500万元贷款支持下,购回食材、重启经营,推广特色菜等,迎来了顾客满座的经营景象。真是‘金融食料’助餐饮火爆啊!”

荆门海港城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餐饮住宿的中小企业,经营餐饮和客房等。“餐饮,以粤菜为主,吸收各大菜系精萃,形成具有荆楚美食风格又博采众长的个性化菜品体系,有粤菜、川菜、鄂菜、地方菜等各类点菜、包席,适应不同人群的不同口味和需求。”公司总经理周伟立说,此次新型冠状肺炎对餐饮经营影响较大,1月份到5月份基本上处于未停工状态,一月份销售收入较上年同期下降了80%,二、三、四、五月份没有收入来源,到期的贷款无力归还不说,还有200多名员工要工资养家、要生活,压力山大,在节骨眼上,资金成为决定公司生死的关键要素。在极度困难时刻,请求中行纾困解难。

“海港城酒店属餐饮业,是物料、人口、房租‘三期成本叠加’行业,受疫情影响最大,复工难度也大。”余向东介绍,根据公司复工面临前所未有的困难和压力情况,按照《中国银行关于进一步支持湖北省疫情防控适时分类分时复工复产的若干措施(三十条)》文件精神,采取“借新还旧”的授信方式,予以纾困。安排客户经理唐立云加班加点搜集整理贷款资料上报,联合省分行普惠金融部,开辟绿色通道、线上审批提高效率,于6月初将500万元贷款到位,保障公司经营。

“测算公司餐饮销售情况后,以按月付息,一次性还本的方式,缓解公司资金压力,并以4.0%的利率计息,较前一笔贷款5.3%的利率,下调了1.3个百分点,减少公司财务成本6万余元,让公司充分享受国家的惠企政策。”客户经理唐立云一边查看公司餐饮预订登记簿一边说。

“在中行支持下,7月份留足每日周转资金后,还有20多万元资金进入了中行账户,公司经营的底气更足了、员工服务更好了、餐饮销售更旺了。”邵卫华信心满满。( 钱文美)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