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南漳:齐心创建“双品牌”党建引领铸铁军

2020年07月24日18:20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郑万高铁湖北段标项目部将与南漳县纪委监委携手强化沟通协作、丰富共建载体、凝聚发展合力,努力打造好‘监企共建’品牌。”近日,湖北南漳县纪委监委联合中铁十一局郑万高铁湖北段ZWZQ-5标项目部党支部共同开展了7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这是南漳县纪委监委打造特色党支部,开展机关党建工作,实现 “监企共建”品牌效应的缩影。该县纪委监委坚持党建引领,发挥“指导员”作用,不断探索监企共建的新路径、新方法,组织机关各党支部进企业组织开展联合“支部主题党日”、党风廉政宣教月、党规党纪和监察法宣传教育“十进十建”等活动,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推动企业实现更大发展。

今年以来,该县纪委监委聚焦党支部规范化、制度化、标准化建设,以打造机关党建两个“先进品牌”,实现一部一品牌、一部一特色为奋斗目标,先后制定出台《南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支部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流程的通知》,印发《南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手册》,进一步明确了党支部设置、党支部基本任务、支部成员主要职责、加强党员教育与管理、开展党内监督等工作的基本制度,持续强化党建引领,创新活动载体,助力机关党建工作新发展。

“《机关党建手册》设计新颖、内容充实、指导性强。”自《南漳县纪委监委机关党建手册》印发以来,机关各党支部书记纷纷表示,该手册既为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又为党务工作者,提供了受用的知识与必备的技能,是一本很好的科普书、工具书,值得支部全体党员进行学习。

“纪检监察机关是政治机关,要带头践行‘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理念,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建和业务工作有机融合,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成效,锻造反腐铁军。”南漳县纪委监委负责人雷斌表示。(张超) 

(责编:张颖、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