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立山:深化改革强化监督 确保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

2020年07月25日08:08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7月23日,湖北省纪委监委在汉召开深化高校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推进会,依据省委决定任命省属高校纪委书记为省监委派驻高校监察专员,为高校监察专员办公室授牌。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立山出席并讲话。

王立山强调,高校是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殿堂,是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阵地,必须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党委在党内监督中负主体责任,书记是第一责任人,高校党委既要加强对纪委及纪检工作的领导,又要自觉接受纪委监督。高校纪委既要抓好监督执纪问责工作,加强对校党委及其班子成员的监督,又要积极协助校党委做好管党治党工作,督促校内各级党组织和党员教职工认真贯彻落实好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校内全面落地落实。省属高校纪委书记既行使纪律检查权,又被赋予监察权,要勇于担当、不辱使命,为党和人民的事业多作贡献。

王立山要求,高校纪检监察干部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既要严格监督别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更要做到“律人必先严律己”,在五个方面当标杆。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