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昌工学院: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

2020年07月26日09:34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没有伞的孩子更要努力奔跑。”知名报社美编、美国麻省艺术与设计学院硕士,知名外企设计师……32岁的邬雪婷活成了大多数女孩想要的样子,但她仍未停止自己奔跑的脚步。目前,她正在筹备申请亚利桑那州大学博士学位。

据了解,邬雪婷是武昌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平面设计专业(现视觉传达专业)2010届毕业生,毕业后入职《楚天都市报》,主要负责报纸版式设计、新闻漫画和信息图表制作, 2017年,她考入美国麻省艺术与设计学院,攻读设计创新专业硕士学位。现今,邬雪婷在波士顿制作公司作为一名平面UI设计师,主要为美国和世界各地的博物馆、动物园、公司和旅游景点提供视听设计和制作服务。

“从不觉得学习枯燥、工作无聊。”邬雪婷说,她享受“认真做一件喜欢的事”的状态,平凡小事中也能找到乐趣所在。所以无论是学习还是工作都一直保持着奔跑的姿态。也正是凭借着这份热情和求知欲,邬雪婷不仅在校学习期间获得优异成绩,在《楚天都市报》任职期间,更发表了楚天都市文集,获得了总编辑奖、湖北省公益广告三等奖等多个奖项。

“正是本科期间的学习经历为我打下了坚实的专业基础,更激发了我对专业的探索精神。”邬雪婷说,硕士选择的设计创新专业强调将创新理念与设计实践相结合,发挥创造性的思维,设计更具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的新产品。“专业要求申请者具有热情、分析能力和解决问题的能力,还要能在与人交往过程中展现自己的魅力,这也正是我在大学学习和工作期间积攒的能力。”

“很庆幸大学就遇到了自己喜欢并愿意投身其中的专业,我如今能在专业上走得更远,也得益于学校提供的平台。”邬雪婷说,厚德、笃学、自强、求新,这不仅是武昌工学院的校训,更是她的行为规范,这些理念潜移默化地指导她做出了一次又一次重要的人生选择。“虽然艺术设计学院已经成立了十多年,但一直是一所‘新’的学院,新的不是历史,也不是建筑,而是思想和教育理念。”

“对于未来,我们能做的是踏实走好每一步,把握现在。”邬雪婷说,站在人生的岔路口,她选择继续深造,期待自己在专业上达到更高的水平。

“她的每一步努力,我都看得到。”导师苏亚飞回忆道,“当邬雪婷微信留言我说‘苏老师,我现在申请亚利桑那州大学博士学位,希望您能为我写一封推荐信’时,我倍感开心,因为她始终没有停下前进的脚步,也希望她能在奔跑中抵达新的远方。”

据了解,该校艺术设计学院创办于2004年,是办学特色最鲜明的学院之一,建有艺术设计实训中心、基础教学画室、设计教室、多媒体机房、多功能教室等五大实践教学平台,注重培养知识结构合理、动手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应用型人才,满足地方经济发展和学生个性发展两方面需求。学院不仅建设特色课堂,还重视实习基地建设及校企合作课程开发,构建了基本技能训练、专业综合训练、企业实战训练“三层次”实践教学体系,拥有影像实训工作室、绘创艺术工作室、演播厅等8个工作室,学院发表论文229篇,其中核心论文81篇,在2018年全国高校北大核心期刊论文排行榜、人文社科各专业高校C刊论文发表数量排行榜中,武昌工学院设计学科全国排名第12,学生每年都在国内外设计带赛中斩获多个奖项。(李纱 刘丽媛)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