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通报表扬沙子坝滑坡“预警第一人”陈光明

2020年07月26日16:49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恩施7月26日电 7月26日,恩施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为该市沙子坝滑坡预警作出重要贡献的地质灾害点监测员陈光明,并为他送去5万元奖金。同时,号召全市党员干部向他学习,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乐于奉献,为恩施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2020年7月21日凌晨,因持续强降雨及地质条件等因素综合作用,恩施市沙子坝滑坡。屯堡乡马者村地质灾害监测员陈光明7月17日在开展地质灾害隐患点例行监测时发现险情迹象,仔细甄别、及时预警、及时上报,上传照片引起工作人员重视,迅速勘查判断,作出群众撤离决定。陈光明发挥了地灾“预警第一人”的关键作用,为组织影响区内315户1339名群众安全撤离贏得了36小时的宝贵时间,无一人伤亡。陈光明认真负责的敬业精神得到了人们的交口称赞,他朴实无华的那句话——“不存在救了谁,这就是我的责任”在全国媒体广泛传播。(童秀清)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