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施市奖励沙子坝滑坡“预警第一人”

2020年07月27日08:20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恩施市奖励沙子坝滑坡“预警第一人”

  湖北日报讯 (记者翟兴波、林晶)7月26日,恩施市委、市政府通报表扬为该市沙子坝滑坡预警作出贡献的地质灾害点监测员陈光明,并为他送去5万元奖金。同时,该市号召党员干部学习其恪尽职守、敢于担当、主动作为、乐于奉献的精神,为恩施经济社会发展凝聚磅礴力量。

  7月17日,恩施市屯堡乡马者村地质灾害监测员陈光明在隐患点例行监测时发现险情迹象,通过仔细甄别、及时预警、迅速上报,其上传照片引起工作人员重视,勘查判断后作出群众撤离决定。7月21日凌晨,因持续强降雨及地质条件等因素综合作用,恩施市沙子坝滑坡。陈光明作为此次地灾“预警第一人”,为组织315户1339名群众安全撤离赢得了36小时。由于预警处置及时,滑坡未造成一人伤亡。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