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应急泵站建成 恩施城区供水产能恢复超七成

2020年07月27日08:21  来源:湖北日报
 
原标题:恩施城区供水产能恢复超七成

  湖北日报讯 (记者张倩倩、通讯员刘登强)从省恩施城区供水应急救援指挥部获悉,7月26日7时,恩施抢建的喻家河应急泵站已完工,新增两台机组,日供水量可达3.6万吨。

  据了解,恩施城区最大供水产能为16.5万吨/日。截至7月25日24时,恩施城内因洪涝灾害受损的40处二次供水加压泵站已全部修复完毕,实现正常运转。7月26日,经过紧急抢修和工艺调整,城区二水厂已恢复产能67%,当日供水约2.7万吨;城区三水厂已恢复产能50%,当日供水约6.8万吨,城区供水压力逐步得到缓解。

  由于26日上午恩施再次遭遇暴雨,当日完工的喻家河应急泵站暂未投入使用。27日投入使用后,恩施城区供水能力可望超过12万吨,产能恢复超过七成。为降低出厂水浊度,优化制水工艺,武汉市水务集团支援恩施固态矾20吨、计量泵2套、加氯机2台等设备和物资,正在逐步投入使用。

(责编:张隽、关喜艳)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