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战疫伉俪 七夕节深情表白

2020年08月25日20:03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人民网武汉8月25日电 疫情期间,千千万万的守护者护佑了武汉的健康平安。他们当中有医护人员、民警,也有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农历七夕节,我们再次走近他们,听他们互诉衷肠、暖心表白。

守得一方之安,才有一室之安;爱大家,就是爱小家。他们对家人的爱与陪伴,其实从未缺席。

刘立新 童绥菊

袁海涛 密玮

协和东西湖医院,医生夫妻刘立新、童绥菊,办公室相距仅3米,却曾连续十几天未见一面;感染新冠肺炎被治愈后的ICU(重症医学科)医师袁海涛,在同为医生的妻子目送下,回到岗位继续救治患者。

白宓

府河大堤,刚做过肩袖撕裂手术、缠着绷带的常青花园第三社区书记白宓带队巡堤,顾不上看一眼手机。从战疫到战汛,她的手机里每天都装满了丈夫的牵挂。

张锦星

东西湖(武汉客厅)方舱医院,远离父母的95后女民警张锦星,却像家人般贴心守护着舱内患者。她和另一位男同事,被病友们爱称为方舱“辰星组合”。

汪勇

金银潭医院,顺丰快递小哥汪勇驾驶私家车不分昼夜义务接送医护人员。疫情初期,为让白衣天使吃上热饭,他在一个多月时间里筹措了1.5万份盒饭。

袁航

辛安渡街试验站大队,在妻子眼里不善言辞的大队副书记袁航,却化身带货“网红”,在各种网络平台为乡亲们种的蔬菜卖力吆喝,全力化解疫情造成的“卖菜难”。

如今,大武汉正逐渐恢复活力,岁月重回静好。不管是陪伴者,还是守护者,有你的爱,真好。(文/周雯 宋亮 图/徐一帆 视频/王静 张洁)

相关链接:

武汉日记:归队,是对战友最大的鼓舞

脱下住院服 再穿防护服(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走近5位治愈重返岗位的医护人员

战“疫”日记——工作一起住在一起 夫妻半月没见面

勇往直前(英雄的城市 英雄的人民)——4位快递小哥的战“疫”故事

战疫前线,巾帼不让须眉

 

 

(责编:关喜艳、周恬)

图说湖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