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

2021年07月29日09: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刘凯摄

人民网武汉7月29日电 7月28日,武汉经济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军山新城左岸大道长河段、官莲湖路下穿汉洪高速通道工程、硃山二路、大湾路、黄陵一路、灵凤路等六条道路动工建设,总投资超过35亿元。

其中,左岸大道长河段是长江沿江交通主轴——左岸大道的重要组成部分,起于万家湖南路,沿线经烂泥湖堤、通顺河、沌南洲滩地,止于小军山,是一条以交通功能为主兼具观景、游憩综合功能的滨水快速干道,对于联通大汉阳片区、支撑车谷副城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该条道路是一条串联汉阳区、沌口片区、汉南片区的主干通道,建成后,到汉口中心城区的车程将由40分钟缩短到20分钟,极大提高通行效率,同时也将大大缓解东风高架的交通压力。”中交二航局项目负责人介绍。

全力三路延长线跨通顺河大桥计划8月底通车。届时,这条联通军山片区与沌口片区的车谷大道将全线贯通,沿线布局以智能网联汽车、人工智能及智能制造、检验检测、智能家居等高科技产业为主,打造研发链、创新链,与沌口片区生产链形成有效互补,进一步发挥汽车产业的辐射效应,实现军山片区与沌口片区有效联动、融合发展。

同日,硃山路下穿汉洪高速通道工程、两军东路、两军西路(设法山路至硃山路)、枫林二路等4条路正式通车。硃山路下穿汉洪高速通道工程大大缩短了枫林片与川江池片的交通距离,标志着联通东风大道产业带和沿江片区产业带关键节点正式贯通,车谷大道科创产业发展轴的交通轴线基本成型。

武汉经开区军山新城基础设施项目集中开工。刘凯摄

当前,武汉经开区已吹响“二次创业”号角,将围绕军山的规划建设和产业定位,优化总体规划设计,高起点、高标准、高品质建设军山新城。

军山新城相关负责人介绍,新城规建部全面梳理了军山片区交通网络,强化规划引领,积极克服汉洪高速、京珠高速、通顺河造成军山片区物理分隔的痛点,全力打通交通瓶颈,谋划基础设施建设项目23个,总投资近50亿元,对每个项目都制定了详细的实施计划、责任到人,做到基建项目月月有开工、件件有落实,推动军山新城的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档加速。(刘凯)   

(责编:张颖、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