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面面俱到寻味古城 武汉户部巷热干面节开幕

2021年09月17日17:4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面面俱到寻味古城,武汉户部巷热干面节开幕。张怀如摄
面面俱到寻味古城,武汉户部巷热干面节开幕。张怀如摄

人民网武汉9月17日电 9月17日,武汉户部巷面香四溢,为期1个月的“理想之城 欢乐五畅”之武昌金秋消费季暨户部巷热干面节在户部巷大舞台正式启幕,游客从四面八方赶来,品尝武汉热干面。本次热干面节以“面面俱到 寻味古城”为主题,集结汉味美食,一街吃全武汉味,开展互动体验活动,一巷赏尽古城风采,让市民游客在双节期间畅游、畅购、畅行、畅品、畅享。

户部巷入口处,惠企便民集市热闹非凡,食品安全、转供电改革、税收优惠、大学生创业贷款及大学生留汉创业就业等政策宣传直达市民游客身边。“欢迎你们成为武汉新市民!”武昌区人资局的工作人员在为前来游玩的大学生介绍大学生留汉政策。一旁的转供电改革政策宣传摊位前,户部巷商户李先生表达了感谢:“转供电收费清理整治行动的开展与落实,降低了经营成本,感谢政府对我们个体经营户的关怀!”

户部巷内,大舞台上劲歌热舞活跃现场氛围,引得游客纷纷叫好;青年游客携“户部通宝”身穿汉服巡游,投壶和“三转九拌”大转盘前排起长队;民主路上的特色展销区人声鼎沸,蔡明纬、常青麦香园、石太婆等热干面店铺热气腾腾,花式营销活动抓人眼球。

“我是一位汉服爱好者,看到有汉服巡游活动特地来玩儿,这里太热闹了!”游客咨询处,前来游玩的陈女士开心地说:“我投壶水平还不错,赢了两枚通宝,这个通宝做得很精致,我要把其中一个留下来作纪念!”据了解,“户部通宝”是户部巷商会特别推出的文创产品,每枚可抵扣5元现金,游客可以通过现场活动赢取。

武昌区商务局负责人介绍,本次“理想之城 欢乐五畅” 之武昌金秋消费季立足武昌区“三圈两带四街多点”的商业网点布局,组织全区多个重点商业企业开展“畅游、畅购、畅行、畅品、畅享”的消费促进活动,推动营商环境再上台阶,擦亮城市名片。

“户部巷充满活力、富有魅力”。中华路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示,中华路街道将借着中秋国庆双节的东风,大力推动消费环境升级,激发消费市场潜力,进一步推动户部巷假日经济、夜间经济,打造双节“打卡”首选地。

此次“热干面节”将持续至10月18日,活动期间,市民游客可通过抖音、微信朋友圈等线上平台,参加“热干面的故事”“打卡美好武汉”互动打卡活动,获得优惠券、热干面免费试吃及柴埠溪大峡谷门票等福利。户部巷商会还联合武昌团区委、文旅局等部门面向全市大学生,海选户部巷美食品鉴官,宣传推广户部巷汉味美食文化,让更多的年轻人了解户部巷、爱上户部巷。(况昕昀 杨祎林 刘亚林)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