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高校学子绘制多彩画卷献礼建党100周年

2021年10月02日16:2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学生绘制的画卷。尹芊摄
学生绘制的画卷。尹芊摄

10月1日,由共青团中央宣传部、全国少工委办公室主办的 “永远跟党走”2021年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百米长卷主题选拔第二站在武汉琴台大剧院举行,武汉工商学院艺术与设计学院和校团委组织19名学生现场绘制了“永远跟党走”主题画卷,向建国72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献礼。

在活动现场,武汉工商学院的19名学生在艺术学院教师的指导下,细描构图、冲水调色、上色涂彩,齐心协力共同绘制画卷,雄伟的天安门、富贵大气的牡丹花、鲜艳的红丝带……经过一个半小时专心致志的绘画,一副展示祖国繁荣昌盛,反映当代青年学子“永远跟党走”坚定决心的美丽画卷展现在专家评委和观众们的眼前,获得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武汉工商学院学生的作品画面完整、主题清晰、元素丰富、色彩靓丽,向我们展示了他们扎实的绘画功底和良好的综合能力。” 湖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陈建民赞叹道。

听了专家们的点评,武汉工商学院参赛选手王洋激动地说:“这个活动非常有意义,我们能够以手中的画笔为建国72周年和建党百年献礼,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请党放心,强国有我,我们永远跟党走!”

据悉,为充分发挥文化育人作用,引导广大青少年书法美术爱好者通过艺术创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共青团中央宣传部从2001年起已成功举办中国青少年书法美术征集展示活动20年,每年近20万青少年报名参与,同时得到了中国书协、中国美协、中央美院及众多艺术家的鼎力支持,取得了非常好的社会效应。(谢佳 吴欣怡)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