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国网湖北电力:助力低碳出游成为新时尚

2021年10月03日11: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老河口市供电公司仙人渡供电所员工在登云湖景区内巡视电力线路。郭峰摄

“听说你们家是光伏民宿,还装了智能家居,我们想预订一下房间。”国庆来临,湖北神农架林区向昌银家的民宿十分火爆,绿色低碳的个性化民宿备受游客青睐。

今年6月,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将老向家作为绿色旅游民宿的试点,安装了17千瓦的光伏发电装置,不仅满足了全家用电需求,还上网卖电2300多度,连日来参观的民宿老板和游客络绎不绝,能源绿色低碳成为旅游新时尚。

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服务绿色低碳景区建设。涂坦摄

今年国庆节期间,湖北省各大景区迎来“十一”黄金周用电高峰。在我省各地,国网湖北省电力有限公司根据景区报告分析结果制定保电方案,对景区充电站、充电桩设备开展专项巡视,精准服务高峰期旅游景区可靠用电,助力游客绿色出行、绿色旅游。

国庆节前夕,在湖北神农架大九湖坪阡古镇内,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队员除了对线路设备进行隐患排查,还对景区430户旅馆商户开展用电安全大排查,并告知商家今年以来景区的用电情况,提醒商家注意安全用电。

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员工对大九湖景区的充电站、环网柜等用电设备进行巡检,服务国庆节期间游客绿色旅游出行。涂坦摄

“现在游客绿色环保意识越来越强,目前我们正大力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加快构建绿色交通体系。”国网神农架供电公司营销部宁慧君介绍,2018年以来,神农架供电公司先后在木鱼、九湖、松柏建成7座直流充电站,共计40个充电桩。现在作为神农架林区的支柱产业,林区旅游景气指数持续攀升,神农顶、神农坛、大九湖等 10 个旅游景点充分做好“十一”黄金周营业准备。

“有了动力电,村集体发展旅游更有信心!”9月26日上午,在襄阳老河口市,仙人渡供电所施工人员正为茹湾村的旅游民宿通上动力电,村支部书记汪龙高兴地说,“十一小长假将至,民宿能够顺利开业了。”

今年9月初,茹湾村委会启动“民宿文化村”建设,先期建设特色民宿2栋,共12套高档房间,配备有咖啡屋、游泳池等休闲设施,室内全部实现电气化,为游客提供舒适便利的服务。

国网湖北电力还主动对接旅游单位,多次就电力支撑旅游产业发展工作进行交流,倡导绿色旅游。充分利用旅游、住宿、餐饮、娱乐、酒店等行业用电和业扩报装数据,融合季节、气象、地理等互联网数据,构建电力旅游分析模型,助力绘就旅游经济发展“晴雨表”,为湖北省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祝科 刘帮 郭峰 龙群)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