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丹江口大坝泄洪引拍客打卡

2021年10月04日08: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丹江口大坝泄洪引拍客打卡
湖北丹江口大坝泄洪引拍客打卡

国庆长假前三天,南水北调中线核心工程——湖北丹江口大坝持续泄洪,市民群众、摄友拍客纷至沓来,观景拍片拍视频,欢度国庆节,打卡丹江口。

受华西秋雨持续影响,国庆节前夕,丹江口水库迎来一波接一波的上游洪峰,水库水位持续上涨,9月30日2时,水库水位达到历史性的169.63米(距离丹江口水库蓄水170米最高水位仅差37厘米)。在保障水库安全、最大限度减轻下游防汛压力的前提下,丹江口大坝科学调度泄洪流量、拦洪削峰。

巨龙飞腾,白浪滔天,水雾翻涌,轰鸣震天。翻涌的水雾在坝下弥漫,犹如巨大的云朵,在阳光的照射下,不时折射出绚丽的彩虹,若隐若现,引得游人阵阵惊呼。(图/文 许光泽)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