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学院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

2021年11月17日17:5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11月15日起,武汉学院全面传达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推动全会精神进课堂、进头脑,近万名学生陆续通过思政课程、“三会一课”深入学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等核心内容。

十九届六中全会期间,武汉学院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密切关注,通过电视、广播、网络等多种渠道收听收看全会动态,学习全会精神。近日,校党委宣传部发出《关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通知》,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思政课教师集中学习全会精神。教师们第一时间行动起来,从本周开始在课堂上组织学生学习讨论全会精神。全校师生迅速掀起学习热潮,纷纷结合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在本周二《形势与政策》课堂上,武汉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卢厚家教授语重心长地讲道:“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十条历史经验。这是我们宝贵的精神财富,对今后的百年奋斗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必须好好学习,深刻领会,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课后,武汉学院会计学专业学生程莉媛说:“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们亲眼见证了脱贫攻坚的伟大成果,亲身经历了疫情防控的伟大胜利,深刻感受到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回顾过去百年,我们无比骄傲和自豪;展望第二个百年,我们信心百倍、充满希望!”

武汉学院党委书记陈祖亮表示,十九届六中全会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对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进行深刻总结,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是全党政治生活的大事。学校各级党组织将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增强“四个意识”、 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从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将全会精神落实到工作实际中去,加快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罗茜)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