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办得好丨网友46年前“上山下乡”登记表 通过一条留言找到了

2021年11月18日08:01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18日电 (关喜艳)日前,一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寻找自己40多年前作为知青上山下乡时的登记表。经湖北省钟祥市档案馆工作人员寻找,已经找到相关材料并邮寄给当事人。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我现在事业单位工作,即将面临退休。单位在查我档案时,发现我档案中缺乏当年知识青年上山下乡材料。”11月14日,该网友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言表示,其为1975年的知青,从武汉到钟祥县双河公社双丰大队第三生产小队插队落户了三年;1978年,其参加高考考上大学,并离开钟祥。

该网友称,当年各地都设有知识青年办公室,但后来均已撤销,因此向钟祥市档案馆等单位求助。

11月15日上午,钟祥市档案馆工作人员电话联系上该网民。根据其提供的信息,经仔细查阅市档案馆馆藏的知青下放档案,工作人员成功找到该网民“1975年10月8日知青下放登记表”,遂复印纸质档案同时出具档案证明,根据其提供的地址寄出快递,并电话通知其及时收件。

11月18日,记者电话联系上了该网民。网民表示,档案快递已收到,感谢钟祥市档案馆。

 

钟祥市档案馆供图。

 

(责编:周恬、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