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湖北部分农村不通路或公路损坏严重 网友集中留言盼解决

2021年11月18日10: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18日电 据人民网“领导留言板”10月数据:湖北板块共收到群众留言699件,网民留言主要集中在城建、交通、环保、教育等领域。其中,交通领域的留言占四分之一,网友留言反映该领域的问题主要有农村出现断头路烂尾项目、农村公路损害严重等问题。

10月3日,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汉川市唯一自然村至今还是泥巴路。汉川市马口镇光明村7组,至今仍有多户村民在此长期居住,由于进村子里的道路一直是泥巴路,机动车出行困难。村民曾多次向马口镇、汉川市政府部门反馈,至今无果。今年政府新修的宽阔马路,是从村子的后面经过,马路并未经过村子里。今年8月份,7组村民自发捐资,在泥巴路上铺垫了砂石,但治标不治本,没多久,就被雨水冲坏了。希望政府帮忙解决村子里泥巴路问题。”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10月16日,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农村公路损坏严重,无法通行。宜城市龙头街道铁湖村十一组进村道路年久失修,坑坑洼洼,下雨天积水严重,道路狭窄,会车困难。做为进出村的唯一道路,严重影响村民出行!8月份当地媒体也进行过报道,但是当地政府至今依然无动于衷,望政府能尽快修复损坏的道路,解决老百姓出行困难。”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10月9日,网友给孝感市委书记留言:“大悟百年自然湾,红军栖居地,一公里路何时通?我是大悟县吕王镇杨山村五组吴家洼的村民,我要反映的是我们吴家洼自然湾的乡村道路一直未通车的问题,在我的记忆里从我爷爷那辈到我们这辈人,三代人都是自己出力出钱修的一条临时土路,每逢下雨道路就无法通行,我们湾也有一百多年的历史了,听父辈们讲,以前老红军还在我们那里躲过反动派的搜捕,这几年看到国家在大力发展农村,发展革命老区,搞村村通建设,现在整个村子自然湾都通路了,就我们湾唯一路还未通车,望解决。”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提供的大悟吕王镇杨山村泥泞路一角

截至目前,上述网友给省委书记留言尚未回复。网友给孝感市委书记的留言已经交办,回复称:“您的留言我们已经收到!我们已将您反映的问题转相关部门进行处理,处理情况我们会及时与您进行沟通。感谢您的宝贵留言!”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网友给十堰市委书记留言反映的交通问题,郧西县委办作出详细回复:“网友您好,收到您的留言后,我们立即与县交通局取得联系,经县交通局调查核实,马安至六郎段改扩建工程项目全长28.1公里,除桥、隧工程以外路基长26.54公里,目前已成型路基23.5公里,剩余工程量主要集中在马安镇白家山村花栎岗K3+300至K4+000段路基。该段施工长约240米,于10月14日开始路基爆破施工,由于此次爆破方量大,采取分段爆破,原有老路在改线路基范围内,路基需下降,爆破后六郎至马安交通暂时中断,目前现场正在组织机械、人员加班加点全力抢通此段路基,预计10月28日前抢通,道路抢通后在符合安全通行的前提下,将尽快恢复班线客运。因马六路和六大路大多路段为临水临崖路段,受地形及施工作业面限制,难以全面开展机械作业,只能分段施工,加之路基开挖断面高,爆破方量大,一旦爆破施工就会中断交通,边坡排险和道路保通任务艰巨,影响工程进度。截止(至)目前,马六路路基工程已完成89%,桥梁工程已完成70%,隧道工程完成30%,路面工程完成30%;六大路路基工程已完成93%,桥梁工程已完成60%,下一步,相关单位将督促施工单位加大机械和人力投入力度,确保马六路11月底完成路基工程,六大路12月底前完成路基工程,2022年3月底前完成马六路和六大路剩余桥、隧及路面工程。”

对于网友的留言办理工作和交通等领域的重点问题,本网将持续关注。(任琼)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