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急难愁盼|道路边坡坍塌掩埋房屋 官方:已给予临时救助

2021年11月23日08:4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武汉11月23日电 (周雯)“S318省道边坡坍塌,导致我家被毁。”近日,有网友给湖北省十堰市竹溪县委书记板块留言求助。对此,当地有关部门回复称,给受灾户已协调了75平米的安置房,并给予临时救助的资金和物资,后续将对房子重建问题提供两套解决方案。

“2021年11月6日下午15点45分,竹溪县天宝乡云台观村1组45号自建房后方边坡坍塌,将我家全部掩埋,当时我并未在家中,两个孩子在外地打工,孙女在上学,万幸家中无人,没有造成安全事故。”回忆起当日的那起事故,网友云***仍心有余悸。

他介绍,由于2018年4月竹溪县天宝乡省道S318扩建工程开始施工,2019年9月份在云台观村1组45号房屋后方边坡扩挖时,导致后方山体开裂,当时乡上干部都到达现场,也看见现场边坡上方的裂缝,因施工机械有限,只能清理靠近房屋后方的危石。“当时,施工方在对我房屋后方边坡施工时,未对边坡进行加固,未做安全防护。”

该网友留言称,“这次边坡坍塌导致我家完全被掩埋,房屋内全部生活用品和物品、货物亦被全部掩埋摧毁,造成我家人不能正常居住生活。”

针对该网友的求助,11月19日,竹溪县委办总值班室回复称,天宝乡云台观村1组发生山体崩塌,导致自建房屋被毁,目前重建还未启动。

据介绍,当地政府11月6日晚,在云台观村白果坪安置点给该受灾户协调了75平米的安置房,并给予其一家临时救助2000元,提供了生活保障物资(被子9床,床3架,电视一台、烧水壶、灶具、米面粮油等日常生活用品)。并于2021年11月10日向应急管理局申请过渡性生活救助以及紧急生活救助共计12600元。

针对房子重建问题,11月12日,当地乡政府提供两套解决办法:一是自行重建,由村委会协调宅基地,申报倒房重建予以扶持。二是在蔡坝集镇购买住房,乡政府协调开发商给予优惠,同时争取相关政策予以补助。

同时,针对网友反映当地领导干部不作为,竹溪县委办总值班室回复称,“我们已进行沟通教育,感谢您对我们工作的支持和关注。”

人民网“领导留言板”截图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