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阳:“思悟讲堂”晾干货 助力纪检干部塑“形”铸“魂”

2021年11月23日14:3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主体身份材料收集包含党员身份证明、任职文件、分工文件、岗位职责要求、曾受党纪政务处分、单位性质……”近日,湖北省十堰市郧阳区纪委监委“思悟讲堂”授课现场,审理室业务骨干陈亚飞正围绕“案件质量评查”作专题辅导。

今年以来,该区纪委监委对标“讲政治、练内功、提素质、强本领”的工作要求,利用每周一下午一小时时间开设思悟讲堂。通过采取“轮流讲、共探讨、齐提升”的授课策略,组织各科室业务骨干和青年纪检监察干部走上讲台,围绕学习体会、挂职收获、经验分享等内容开展,采用45分钟现场讲授和15分钟的交流答疑相结合的方式,构建“培训时间短、干货内容满、学习效果显”的高效课堂,帮助纪检监察干部快速提升履职能力。

“学习时间虽然短,但是营养丰富,容易‘消化’,通过交流探讨,困扰我如何准确把握立案时间的问题终于得到解决,我很喜欢这样的课程。”新进纪检监察干部刘磊兴奋的分享自己的收获。

该区纪委监委把思悟讲堂作为展示业务工作和干部风采的重要平台以及加强沟通和交流学习的有效途径,积极推进纪检监察干部能力素质的有效提升。截至目前,已开展“思悟讲堂”培训13次。

“下一步,我们将结合‘弘扬工匠精神岗位大练兵’活动,将思悟讲堂和岗位练兵有机融合,通过命题讨论、抽题演讲、案例分析、知识抢答等方式丰富培训内容、检验学习效果,进而以比促学、以学促练,不断提高干部的履职水平。”该区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古贵进、纪姗、方璐)

(责编:张隽、荣先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