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建始:村社区书记“大练兵” 塑造“兵支书“精气神

2021年12月22日10:20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湖北建始:村社区书记“大练兵” 塑造“兵支书“精气神
湖北建始:村社区书记“大练兵” 塑造“兵支书“精气神

人民网建始12月22日电 “1234……”12月21日下午,湖北省建始一中西区操场上,口号响亮、步伐整齐,教官队伍登场示范表演,拉开建始全县405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集中“大练兵”序幕。

强纪律、炼作风,锻造过硬的头雁队伍。在建始县组织新一届村(社区)“两委”成员全覆盖培训活动中,把开展405名村社区书记集训“大练兵”活动作为重要一课。由建始县人武部和县委组织部联合举行此次“兵支书”集训活动,旨在通过集中“大练兵”,以练强“村社头雁铁军”为目标,不断提升“带头人”的综合素质。

据悉,建始全县开展为期7天“兵支书”集训,凸显“军事化实训”元素,全程采用集中封闭式军事化管理模式,由专业教官全程带队,突出军容风纪、军姿队列、军事体能等军事科目实战实训项目,塑造村(社区)“头雁”队伍的“精气神”。军地合力建强训练部,全县11名军地领导和4名相关专家带头担任教员,亲自授课。同时,从全县挑选11名政治坚定、军事素质过硬、教学经验丰富的优秀退役军人担任教官,全程跟班管理,督学督训,激励着所有培训人员更加投入,掀起了比着学比着练的热潮。

定制化打造课程“套餐”。此次培训聚焦“兵支书”主责主业,本着精要管用原则,围绕开展国防教育,落实兵役征集,做好情报信息收集,担负应急处突和参战支前等十余个课题进行理论辅导,让“兵支书”真正成为“明白人”。

重养成强训风促质效。此次培训通过基地化训练、连队式管理,严格落实一日生活制度,组织队列会操,开展内务评比,强调集合站队紧张有序,穿衣戴帽规范严整,一言一行、一举一动向军人看齐,不断培养军事作风,真正使“兵支书”们精神面貌更加高昂、参训劲头更加积极,“比学赶帮超”氛围更加浓厚。

“向右看齐,向前看,立正、稍息……”当日,会操场上,教官们下达一连串指令,参训村社区书记们统一身着迷彩服,全神贯注地听从教官指令,展现出军人一般的气质。

“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充分锻炼我们基层党组织书记不怕苦、不怕累的战斗精神,更加激励我们‘头雁铁军’全心全意为村民服务的干事激情!” 严格的军训生活勾起了不少老兵的回忆,来自景阳镇青龙河村的年轻支书姚辅深有体会地说。(图/文 金雨蒙、刘波、颜龙、李翼、秦开鹏)

(责编:关喜艳、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