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新春走基层】“电保姆”进大棚 “菜篮子”品更丰

2022年01月27日18: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国网鄂州供电公司胡林供电所运维人员清理杀虫灯。姜志刚摄

“以前种菜靠天,现在种菜靠电。多亏了供电公司的师傅们经常为我们开展用电检查,用电放心了,大伙儿种菜更有底气了,今年春节的蔬菜供应品种更丰富!”湖北省鄂州市临江乡志超家庭农场负责人徐志超一边在大棚里摘菜,一边笑着对记者说。

连日来,湖北气温持续下降,大部分地区出现雨雪天气。国网鄂州供电公司胡林供电所负责人胡颖带领运维人员涂移年、徐雷走进鄂州市临江乡志超家庭农场检查用电设备,查看蔬菜大棚内滴灌设备运行情况,全力保障蔬菜大棚用电安全稳定,用心守护春节百姓“菜篮子”。

志超家庭农场农户从莴笋种植大棚摘出新鲜的地菜。姜志刚摄

“我们目前大棚种植面积100多亩,主要种植绿色生态无公害蔬菜。现在窝笋和大蒜秧正大量上市,苕尖和毛豆有望在春节上市,这些都是市民过年必备的蔬菜。大棚里面温度高,地里的地菜长得也好,能卖几块钱一斤。”走进温暖的窝笋种植大棚内,徐志超从窝笋沟里的杂草中找到一大把肥嫩的地菜笑着说。

“这段时间天气冷,雨水多,我们就要来得勤一些,春节前后这段时间正是蔬菜大量上市的好机会,得保证电的持续供应。”检查人员涂移年说。每到一个大棚,他们都会对设备仔细地进行检查,对大棚外面的杀虫灯进行清理,确保没有什么问题后才离开。

国网鄂州供电公司胡林供电所运维人员帮助农户把莴笋运上车。姜志刚摄

春节临近,国网鄂州供电公司组织辖区内共产党员服务队210多名队员,主动上门为农户进行电气设备检查,确保菜农用电安全,为春节期间蔬菜供应提供强有力的电力保障。(周恬、张隽、姜志刚、张兵辉)

(责编:肖璐欣、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