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应勇:更好统筹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保障 让全省人民欢度新春

2022年02月02日08:37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在万家团圆的日子里,仍有许多劳动者坚守岗位、默默奉献。2月1日,农历大年初一,湖北省委书记应勇,省委副书记、省长王忠林在武汉市检查督导春节期间消防备勤、交通管理、春运保障、市场供应、疫情防控等工作,看望慰问基层一线干部职工、消防救援人员、公安民警等。应勇指出,越是过节越要绷紧安全稳定之弦。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湖北、参加湖北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强化责任之心、谨慎之心,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服务保障等工作,让全省人民过一个喜庆祥和、欢乐安全的虎年春节。

春节期间,湖北消防执行24小时备勤制度,保持枕戈待旦、快速反应备战状态,守护万家灯火。省领导来到武昌区水果湖消防救援站,仔细询问除夕夜接处警情况,看望值班备勤的消防救援一线队员,为大家送上新春祝福。应勇说,消防救援是重要的专业化应急救援队伍,哪里有险情,哪里就有“消防蓝”的身影。消防安全责重如山,希望大家弘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不断提升专业化能力,切实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中百仓储武昌首义路店内,洋溢着浓厚的“年味”。省领导先后察看荆楚优品、针棉服装、日用百货、水果蔬菜等区域,与购买年货的市民亲切交流,询问年货供应足不足、物价稳不稳。应勇说,物资物价稳,人心就稳,社会就稳。越是春节消费旺季,越是要保供稳价。各大商超要多措并举确保商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物价稳定,发挥市场供应重要渠道作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过节物资需求。

武昌区公安分局刘五桥交通岗担负着武昌火车站周边道路的交通管理任务。省领导来到交通岗,向正在执勤的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刘五桥等交警、特警、辅警致以春节问候,通过实景作战指挥平台视频查看节日交通管理和护安保畅工作。应勇说,群众过节,公安过关。大家顶严寒、冒风雪,始终奋战在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新的一年,希望同志们合理安排勤务、保重身体,继续做好疏导交通、守卫安宁、服务群众各项工作,为人民群众安全、畅通、便捷出行保驾护航。

铁路运输是春运的主力军,今年春运比2021年春运提早了11天,中国铁路武汉局集团有限公司预计发送旅客1660万人次。省领导来到武汉铁路局调度指挥中心,调研春运铁路运输工作情况,看望慰问值班值守人员。应勇说,团聚的日子往往也是重点服务行业忙碌的日子,连日来,武汉铁路局全力防范应对雨雪天气,保障铁路运输、旅客出行安全有序,感谢大家的辛勤努力。春运客流量大,在严格落实健康码和行程码核验、体温监测等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同时,要进一步优化便民服务措施,为旅客提供更加舒适、温馨的出行服务。

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松懈,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节日期间仍保持激活状态。应勇、王忠林来到省疫情防控指挥部,详细了解当前疫情形势及我省春节防控工作情况,并通过视频连线向疫情防控一线值班值守人员和医务工作者致以新春问候与祝福。应勇强调,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针尖大的窟窿能漏过斗大的风”的谆谆告诫,保持各级指挥体系高效运转,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堵住一切可能导致疫情反弹的窟窿和漏洞。要坚持“人物地同防、常态监测、风险排查、多点触发”的常态化科学精准防控机制与局部应急处置机制相结合,把防控措施落实落细到“最后一公里”,持续巩固我省疫情防控决定性成果。要用科学精准防控和温情服务,体现英雄湖北的人文关怀,确保返乡人员温暖返乡、温馨过节。

省领导郭元强、董卫民、赵海山、杨云彦、徐文海,武汉市市长程用文分别参加有关活动。(湖北日报记者黄俊华、王馨)

(责编:肖璐欣、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