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竹溪:做好政治监督 把牢粮食安全“生命线”

2022年03月11日14:33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粮食储备管理是否规范?台账记录是否完善?粮食收储、流通监管是否到位?补贴资金是否兑现到位?”带着这些问题,湖北省竹溪县纪委监委粮食安全专项督查组深入粮食、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部门进行监督检查。

据悉,竹溪县纪委监成立3个专项督查组,深入该县三元、双竹等粮食加工企业及粮食、市场监管、农业农村等职能部门,聚焦粮食收储、流通监管、粮食质量及补贴资金发放等环节进行监督检查。

“轮仓补仓运行规范,但在物资储备基础实施、管理上还是存在漏洞;消防实施不齐全,达不到消防要求;电线不规范,都是临时搭建线……”针对在监督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县纪委监委专项督查组及时开出整改清单,责令单位限期整改完毕。

此外,专项督查组还不定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监督检查,督促县农业农村局、县水利和湖泊局等职能部门全力组织农业生产,督促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等部门加强对农资市场监管,坚决打击坑农、害农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农资供应市场渠道顺畅、规范有序,确保农民用上放心农资。同时,与乡镇积极沟通,协调组织乡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春耕生产指导服务工作,扛稳粮食生产重任,努力夺取全年粮食丰收,粮食增产。

今年以来,该县已开展2轮次粮食安全监督检查,发现问题8个,提出意见建议14条。

“民为国基、谷为民命。粮食安全是最基础的民生工程,必须把粮食安全主动权牢牢抓在手上,全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要持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立足职能职责,强化监督检查,进一步压紧压实主体责任,细化监督措施,确保粮食安全监督保障取得实效。”该县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刘启睿)

(责编:张沛、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