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郧阳:强化督导检查 制止餐饮浪费

2022年03月16日11:48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食堂门口回收的剩菜剩饭量是光中学的,还是连小学一起的?”“食堂每餐供应的饭菜量是怎么确定的?”近日,湖北十堰市郧阳区梅铺镇纪委督导组深入镇九年一贯制学校食堂,就反对餐饮浪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对可能存在的浪费行为进行督办提醒,坚决防止“舌尖上的浪费”。

督导组重点就菜量管控情况、剩饭剩菜回收量、管理制度落实情况、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教育情况等进行了监督检查,现场查看就餐人员是否“光盘”、泔水桶内剩饭剩菜情况,是否在醒目处张贴了反对浪费、厉行节约的标语,询问食堂相关负责人是否按需采购、精准供餐。

同时,该镇纪委把制止餐饮浪费作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四风”树新风的重要抓手,聚焦违规吃喝、大操大办等问题常态化开展明查暗访,坚持“一案双查”,从严查处违规公款吃喝、餐饮浪费以及存在的隐形变异“四风”等问题,对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咬耳扯袖,纠正提醒,督促镇直各单位树牢艰苦朴素、精打细算“过紧日子”的理念。

截至目前,该镇纪委深入机关食堂、红白喜事现场等开展监督检查3次,下一步,将加大对辖区内各餐饮企业和机关食堂的监督检查力度,狠刹奢靡浪费之风,在全镇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新风尚。(付秋珍)

(责编:郭婷婷、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