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丁薛祥主持专项工作机制会议

纠治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不松劲 以基层减负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2022年03月24日07:54 |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小字号

  新华社北京3月23日电  中央层面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专项工作机制会议3月23日在京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办公厅主任丁薛祥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中央部署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3年来,在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下,专项工作机制坚定不移推动工作落实,各地区各部门出实招硬招,释放了鲜明信号,解决了一些顽瘴痼疾,刹住了一些不正之风,党风政风持续好转,党群干群关系更加密切,基层减负工作成效不断显现。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发扬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推进专项工作,让基层干部有更多时间和精力用在抓落实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提供坚实作风保证。要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更加注重源头治理和强基固本,更加注重解决实际问题,更加注重惠及人民群众,不断巩固拓展工作成效。要抓紧抓实抓具体,突出工作重点,把握工作节奏,防止工作走偏,坚决杜绝以形式主义反形式主义。要增强政治敏锐性、工作主动性和整治的韧劲,多向基层干部群众问策问计,主动发现和解决问题,坚决防反弹回潮、防隐形变异、防疲劳厌战。中央和国家机关要发扬自我革命精神,自觉查摆和纠正问题,发挥示范带动作用,确保各项减负措施落到实处。


  《 人民日报 》( 2022年03月24日 02 版)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