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公益活动走进乡村小学 

2022年07月10日09:22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公益书院项目组颁发公益书院项目“乡村领航教师”聘书。
公益书院项目组颁发公益书院项目“乡村领航教师”聘书。

“这是我第一次上乐高课,虽然在课堂上进行的跳跳虫比赛中我输了,但是在自己动手创作的过程中,我体会到团队协作的魅力和自主创新的乐趣。”乡村小学公益书院夏令营学员刘瑞东同学说。7月9日,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汉川市刘洲小学公益书院夏令营迎来了第一个开放日,开展了教育部——乐高“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公益活动。

“老师,PPT上的那一页我没看懂,你能给我讲讲吗?”开放日课堂上,武汉市光谷第四初级中学张翼恒老师带来“SPIKE Prime(乐高新版编程机器人)跳跳虫比赛体验课”,结合视频讲解,与孩子们进行互动,让他们通过观察来探索乐高的奥秘。

湖北第二师范学院是华中地区第一家教育部乐高人才培养计划乐高培训基地,设在湖北二师的湖北省中小学教师继续教育中心、湖北省普通教育干部培训中心负责具体组织实施。该项目负责人表示:“乐高项目进入乡村小学有利于激发孩子们的创新思维,我们把项目引进来,既是为了培养孩子们动手实践能力,也是一种公益情怀。让乡村的孩子们也能接触乐高积木产品。”

“在2021年已建成的全国首个乡村小学公益书院阵地基础之上,创新性增设公益书院‘开放日’活动板块,通过开展‘乡村教师领航计划’,将乐高等课程引入乡村小学课堂,以开阔孩子们的视野,提升学生素质。” 湖北二师乡村小学公益书院志愿服务队负责人说。(文/图 镇依妮、杨钰康、易书鹏)

(责编:周雯、关喜艳)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