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省夏粮喜获丰收 增幅居全国前列

2022年07月17日08:21 | 来源:湖北日报
小字号

7月14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夏粮相关数据公告。经核定,今年湖北省夏粮面积1939.7万亩,总产96.4亿斤,同比增加1.7亿斤、增幅1.9%。与全国各省相比,湖北省夏粮总产增幅居13个粮食主产省中第二位。

省委、省政府以强烈的政治担当,坚决推动粮食安全党政同责落地见效。自2月起,先后召开春季田管、春耕备耕和“三夏”生产现场推进会,以强有力举措,打出一套保夏粮夺丰收“组合拳”。

我省在10个小麦主产县创建50个绿色高质高效示范片,带动大面积增产增效。大力推广优质高产多抗品种,“扶麦368”在襄州区实收亩产691.2公斤,再创我省小麦单产最高纪录;中国农科院油料所在我省培育的“中油杂501”实收亩产368.87公斤,刷新了长江流域油菜的高产纪录。

今年,湖北省争取中央财政资金支持,各级财政累计投入1.05亿元用于春防春管。全省出动5000余个专业化植保组织、5.2万台高效植保器械,完成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1718.8万亩次,小麦量质齐升。

除了政策好、人努力,“天帮忙”同时为丰收打下基础。去年秋冬播,我省天气持续晴好,播种质量明显高于往年。(记者崔逾瑜、通讯员汪海洋)

(责编:周雯、周恬)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