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亚洲首个专业货运枢纽鄂州花湖机场投运

2022年07月17日11:54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鄂州花湖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迎接了客航首班进港的飞机。鄂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鄂州花湖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迎接了客航首班进港的飞机。鄂州市委宣传部供图

人民网鄂州7月17日电 (周倩文) 7月17日上午9时许,两架分别从深圳宝安机场及武汉天河机场起飞的顺丰航空全货机依次平稳降落在鄂州花湖机场西跑道,10时许,从北京大兴机场起飞的南方航空CZ5679次航班也顺利在机场西跑道着陆,鄂州花湖机场以民航界最高礼遇“过水门”仪式迎接了客、货航首班进港的飞机。

9时07分,历经107分钟飞行,一架从深圳宝安机场出发的波音767-300全货机稳稳降落在花湖机场。周倩文 摄

随后,在鄂州花湖机场航站楼大厅,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向湖北国际物流机场有限公司颁发了机场使用许可证。当日11时36分,顺丰航空波音767-300全货机,搭载着一批发往深圳的快件由鄂州花湖机场飞往深圳宝安机场,标志着鄂州花湖机场正式投运。

鄂州花湖机场是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的重大生产力布局项目,是湖北打造国内大循环节点和国内国际双循环战略链接的重要支撑。鄂州花湖机场近期规划目标为2025年,旅客吞吐量100万人次、货邮吞吐量245万吨。未来将与武汉天河形成错位发展、功能互补、协同联动的湖北民航“客货双枢纽”机场体系。

作为“亚洲第一个、世界第四个”专业货运枢纽机场,鄂州花湖机场高起点规划、高标准设计、高质量建设,全面践行“四型机场”理念,致力打造“四型机场”标杆。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