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襄阳襄州区深化纪检监察干部培训 激活基层监督神经末梢

2022年07月22日10:59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近日,湖北省襄阳市襄州区2022年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履职示范培训班在区委党校结业。该区13个镇(街)纪(工)委干部、村(社区)纪检委员(监察信息员)、基层纪检委员、区纪委监委机关干部共210人参加培训。

“纪检监察工作不能‘机关化’‘行政化’,不能‘身上不沾灰’、脚上‘不沾泥’,平时要多到村里、社区里转一转,多留个心问一问,有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处置。”结业典礼上,该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熊捷向参会纪检监察干部提出要求。

近年来,随着监察体制改革的纵深推进,监察职能不断向基层延伸,基层纪检监察干部履职尽责能力被赋予了新的使命。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基层纪检监察干部“量身定做”授课内容。课程安排上,不仅对基层党组织纪检委员的岗位职责、工作要求以及考核内容作出系统讲解,还针对小微权力监督、预防基层“微腐败”、强化农村三资管理、助力乡村振兴等基层重点监督领域展开了详细解读。

据悉,下一步,襄州区纪委监委还将采取上挂轮训、跟班锻炼等方式开展执纪监督实践培训,通过实战强化业务技能,培养出一批召之即来、来之即战的纪检监察尖兵。(吕云帆、许家)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