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武汉市中医医院清廉建设:治理防控监管文化一体推进

2022年07月22日21:5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扬清廉之风 助好孕连连》小剧场节目。
《扬清廉之风 助好孕连连》小剧场节目。

诊疗场景视频再现,大家来找茬;诊疗故事搬上舞台,专家来点评......7月22日,武汉市中医医院举行清廉医院建设阶段汇报会。

一场声情并茂的朗诵——《中医爱莲说》,唱响中医廉政之音,倡导广大医务工作者树立“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价值取向。《大家来找茬》用三个短视频还原出“合理诊疗”“合理检查”“合理收费”等日常就诊过程中的不规范诊疗行为,与现场观众进行“找茬”互动,医师解读正确诊疗行为,强化规范诊疗。《扬清廉之风 助好孕连连》小剧场,生动演绎了妇科患者从门诊就诊到住院出院的全流程,展现医护人员与患者间真诚沟通,建立“亲清”医患关系。

该院党委书记郑承红表示,医院党委以“党建引廉、制度筑廉、文化育廉、监督护廉”为抓手,建立“一行动、一方案、一专班”的联动整改机制,开展规范诊疗、医保基金、高值耗材等6个专项行动,努力建设“五好”清廉医院。

该院院长张瑶从清廉医院建设涵养风清气正“廉生态”、激发干事创业“廉动力”、营造高质量发展“廉环境”、引领岐黄仁德“廉风尚”四个方面,绘制了一张“治理、防控、监管、文化”一体推进的建设路线图。

武汉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组长张萍认为清廉医院建设要做到四个聚焦:聚焦突出问题、聚焦权力运行、聚焦职责定位、聚焦特色亮点,要将中医文化与清廉文化融会贯通,打造“有中医药味的廉政文化品牌”,取得清廉医院建设的更大成效,让群众切实共享清廉医院建设的成果。(张姝、陈彦西)

(责编:周雯、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