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牧野汽车智能研发制造基地一期工厂在武汉蔡甸投产

2022年07月28日11:35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Slim5n机床加工中心下线仪式。人民网 关喜艳摄

Slim5n机床加工中心下线仪式。人民网 关喜艳摄

人民网武汉7月28日电   7月27日,牧野汽车装备(武汉)有限公司智能研发制造基地一期工厂在湖北省武汉市蔡甸区投产,首台新一代紧凑型立式加工中心——Slim5n机床成功下线。

首台Slim5n加工中心具有高精度和高效率特点,可满足客户多种需求,适合组建多种自动化生产线,目前在国内广泛应用于汽车零部件、摩托车零部件以及工程机械、农用机械等部分零部件的加工。

Slim5n机床上线。人民网 关喜艳摄

Slim5n机床上线。人民网 关喜艳摄

“投产第一年产能可达400台。机床精度可达5微米,比同类型机床精度提高75%,目前已收到东风等头部车企订单。”该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对湖北自动汽车产业发展非常有信心,将在该领域持续扩产,明后年有望将产量增加至1000台。

配置零件。人民网 关喜艳摄

配置零件。人民网 关喜艳摄

蔡甸区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持续对标国际化营商环境,做优服务、做强实体,推动产业化优化升级,持续为企业提供优惠的开放政策、舒适的服务环境和优质的人才支持,为先进制造业企业聚集发展提供良好的承载平台。

据悉,目前武汉市蔡甸区已聚集了100余家规模以上汽车零配件制造企业。该基地投产将进一步完善该区域汽车零配件产业链,加速车谷副城支柱产业集群式发展。(关喜艳、周雄、吕丹)

(责编:郭婷婷、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