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湖北频道>>新闻中心

湖北建始:展示巫猎文化 寻源中华文明【2】

2022年08月23日07:36 |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小字号
研究者现场录制、传播巫猎文化。
研究者现场录制、传播巫猎文化。

近日,湖北省建始县高坪镇巫猎文化陈列馆内,众多文化研究爱好者和游客来此参观、研究神秘古老的巫猎文化,以期通过“文化残存”,为最终揭开建始直立人的神秘面纱找寻文化基因。

据介绍,巫猎文化陈列馆重点展示的是中国西南地区各民族以“敬畏自然、取予有度”为核心的人类早期渔猎文化。陈列馆共分为三大主题,一是以狩猎工具为主,是一部中国西南地区各民族的狩猎工具史,通过500多件狩猎工具展示了人类从石器时代、铜器时代、铁器时代、热兵器时代以来狩猎工具的变迁,展示人类如何从被狩猎者转变成狩猎者的艰难历程。二是以猎神文化为主,体现巫猎文化是被遗忘的中华文明的古老源头,通过100多件关于猎神的雕塑、绘画、法器及用品,展示中国西南各民族的猎神信仰。三是以夷水文明为主题,全景展示清江流域史前时代的社会图景。(图/文 向月洲、涂南平)

(责编:金雨蒙、张隽)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